國防管理學院(現已更名為「國防大學管理學院」),9507月從中和積穗搬遷到北投復興崗至今(97年元月)已有1年半的時間了。
        
學校雖然搬到北投了,但相處已久的中和積穗校區仍然念念難忘,不時的打聽著積穗校區的變化。後來聽聞學校搬遷後校區就移交給了中和市公所管理,也有一些政府公務機關進駐到校區內,校區前後的民安街與民享街也在校園內新闢一條道路打通了,校區內一些空地也畫了停車格變成收費停車場,校區內的操場、網球場也變成了附近社區居民的休憩運動場所。

但是聽聞歸聽聞,校區到底變成了哪個樣!真想去走走看看。969月有次在朋友家聊天時,談起了積穗校區的往事,觸動了去走走那條校園內新闢的道路,看看是如何打通校區的前後街。返家時就繞到民安街穿過校區走民享街回家,這時已是夜晚了又騎著單車,民安街與員山路口的夜市店家依舊人潮熱鬧,應該是剛好下班晚餐時間吧!但越往裡騎人變少了;也變暗了。到了校門口前,心就跟著昏暗的光線也灰沈了下來,往日的氣勢不在了,換成了此刻的死氣沈沈,在校園裡的道路騎著,不用多看,夜晚也看不出啥麼來,但心已感受到校園被荒廢了。

也在96年底一個假日的上午,依舊如昔般一清早踏上單車騎土城的龍泉路上善息寺及承天禪寺,回程途中想起了那晚的國管院,心想不如現在就去探個究竟,就這樣騎著單車從民享街進去校園,顧停車場的管理員沒有阻擋我,校園走了一圈,上午九點多的此刻正是充滿朝氣的,但在校園內就如那晚一般感受不到生氣,雜草叢生、破碎的玻璃窗處處可見、原有的走道都被雜草淹沒了,宛如廢墟一般,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陰穢之氣,比較有人的地方卻也多了鐵絲網的圍牆。不一樣了,已經不是了,那個我認識的國管院了。

雖然被荒廢了,已經不一樣了,未來也許會更不一樣,但此刻被遺棄的國管院校區,再如何都仍還保有一絲絲原來的味道,心想下次一定要用相機來記錄這沒人疼惜依舊靜靜矗立在這兒的國管院積穗校園。

這一念頭拖了2個多月,終於在97120日用相機記錄了下來。僅僅1年半的時間而已,凋零了。也許吧!這積穗校區的階段性任務完成了,該是她靜靜消失的時刻了,取而代之的是北投的國管院,期盼她能重生般地再奮起,為國管院創造另一輝煌的歷史,國管院加油囉

    相片...請到「daidaisu的相簿」去看...
    http://www.pixnet.net/daidai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da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